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0mm水管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5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安德门100路车站附近一根直径1000mm的主水管发生自损破裂,巨大的水流立刻喷涌而出。

  水管破裂的地方位于安德门100路底站外的马路上。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早已是波
涛汹涌。巨大的浪花翻滚着从地面破损处涌出,路上几处窨井盖全被水流顶翻,强大的水压顺着窨井口而出,形成了1米高的大喷泉。

  流出的自来水因无法排出,结果全部淌到了北面地势低洼的路面。短时间内,安德门高架桥下就形成了一个面积在50平方米左右的大水塘,水最深的地方约有半米。一些底盘较低的车辆经过此处后因熄火而困在水中,而准备过马路的市民只能脱了鞋袜涉水而行。

  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期,因为淹水,由北向南的车辆都无法正常通过,许多司机只得将车停在没水的地方观望,短时间里,这里就滞留了100米长的“车龙”。

  30分钟后,4辆自来水公司的抢修车赶到了现场。检查情况后,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立刻分头在道路四周找阀门。半个小时后,喷涌的水流渐渐止住。

  一名现场负责人表示,因为水管埋在地下,目前还不知道是哪根出了问题,按照现在的态势来看,有可能是直径1000mm的水管出了问题。两辆大型的挖掘机随后也赶到了现场,随着机器轰鸣声,挖掘机开始对路面进行挖掘。没过20分钟,这里的路面被挖出了一个直径5米的大坑。经过检查,果然是直径1000mm的水管因自损而破裂。

  记者在晚上7点钟发稿前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目前抢修工作仍在进行,预计在次日前能修复。有关人士介绍说,虽然这次破损的为主供水管,但并不直接供给居民使用(居民用水为分支管供水) ,所以不会给附近居民的用水造成影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