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脂贴牶贴脚底能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7:5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实习生王小敏

  【金陵晚报报道】 在脚底贴一张吸脂贴,就能达到减肥的功效,一个月内肯定能减5公斤。

  昨日,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看了本报开设的栏目《谁钻了科学的空子》后,
觉得前段时间他买的足底吸脂贴有夸大减肥功效的误导作用。

  孙先生说,他身高1.75米,体重90公斤。前段时间,孙先生和女友逛街,有人向他推荐一种名叫“神奇贴”的足底吸脂贴,说是该产品只要使用一个月,就可以轻松减去5公斤。

  推销人员说,一盒足底吸脂贴市场零售价52元,现在正值促销期间,只卖42元一盒。经不住诱惑,孙先生买了3盒。

  每天晚上洗澡后,孙先生就拿出一张贴在脚心。天亮后撕下来,果然发现足贴中间有黄色的油腻物质。但没过几天,孙先生就感觉不对,似乎体重并没有下降。

  勉强用了大半个月,孙先生称了一下体重,91公斤!非但不减还增了1公斤。

  这时候,孙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投诉无门了,原来该产品的包装上没有印生产企业和厂址。

  记者看到,“神奇”足底吸脂贴的包装上写着:根据中医学透皮吸收的原理,采用透皮缓释技术,通过足底穴位释放天然植物精华及微量元素成分,不间断地渗透到皮内组织吸收,使毛囊扩张、深层渗透,加速血液循环、使体内油脂分解、转化、循环溶脂,将体内油脂从穴位抽出,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

  ■专家点评

  市中医院推拿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人的一只脚上就有60多个反射区,人体的主要器官,如心脏、肝脏、肾脏、胃、脾,以及眼睛、耳朵、鼻子等,在脚上都有相应的反射区,手法力度适当的按摩,可以通过刺激反射区来缓解身体对应的器官的不适,也可以达到调节体内分泌的作用。但是足底按摩并不能帮人们减肥,在脚底贴一个类似创可贴的东西,就更谈不上有减肥的作用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