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成两月 教室地面翻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建成两月 教室地面翻砂(图)

  村民提起学校很气愤■记者朱明宇摄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小明(化名)11月初没去上学,在家自习7天。

  像小明这样的孩子,在该小学还有200多名。

  原来,他们所在的辽阳市辽阳县小屯镇下麦村河北小学,建成2个多月的教室地面翻砂了。

  “水泥标号肯定不够”

  据小明家长介绍,这所新小学是今年4月开始筹划建设的,占用村民近40亩的耕地,但为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涉及的2个村的村民都表示同意。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6个年级200多名学生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学校,但11月初,教室的水泥地面开始翻砂,不久地面全是细小的沙粒,孩子进出会带起灰尘,正常的教学工作已无法进行。

  “水泥标号肯定不够,学校开始通知重修地面,要求学生放7天假,我心里感到很不满意,把孩子的功课耽误了咋办?”小明家长担忧地说,“关键是政府投入这么多钱,我们村民也很支持,工程质量一定要保证才行啊。”

  教室顶棚可见小裂缝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河北小学在村里很显眼,校舍是由2排蓝色的趟房组成,操场上有很多土堆,看起来还没最后完工。

  记者走进校园发现,南侧校舍的水泥地已得到修缮,余灰还没完全拭去,北侧校舍则铺了地板革,一些教室的顶棚可以看到小裂缝。

  不过,记者在校舍外的台阶上看到,这里的水泥地面也已开始翻砂,用手轻轻一擦就能带起沙石来。记者注意到,新校舍还没供暖,每个教室的墙体上都有一个小洞。“用‘生炉子’的方法来取暖,这样能省钱,安暖气一年下来得万八千的。”一位老师说。记者还看到,学校修建的是旱厕。

  “施工方疏忽造成”

  据该校高校长说,学生落下的课已补上。80万建校费主要花在外墙17万、厕所3万、操场5万,校舍每平方米500元,总共1200平方米,总计60万元。钱都花在修建学校上了,不存在滥用的情况(校方自筹一部分资金)。

  小屯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校舍已得到有关部门的验收,此事由于施工方疏忽大意造成。不过,因施工方负责人日前突然去世,记者没看到相关手续。

  据辽阳县教体局徐局长表示,有关部门确实拨款80万,要求建成一所优秀村级小学。地面出现翻砂不是房屋基础问题,可以进行弥补。优秀村级小学标准是有篮球场、操场平整和有阅读室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