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分钟交友 30秒PK 上海4000白领海选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44 国际在线

  近4000名上海单身青年男女参与,等待入场时在公园门口排起S形长龙,自公园内的签到台一直蜿蜒到地铁2号线的米兰广场出口。

  一场名为“2005浪漫盛典”的白领交友游园会日前在上海某公园举行。

  游园会的“8分钟交友区”,根据年龄段划分成“70”、“75”、“80”3个区,分
别代表各年代出生的人。交友游园会不仅吸引大龄白领,大批心急的父母和上世纪80年代的小白领们也蜂拥而至。

  尽管主办方试图将男女比例控制在4∶6的水平上,但现场仍明显地出现失衡。尤其在8分钟交友区,男性不管年龄全挤在“80区”,使得80区爆棚,70区却人数寥寥。

  在人气鼎沸的80区,区外比区内更热闹。

  栏杆外密密匝匝围了一圈“陪考”的家长,个个一脸兴奋,两眼紧盯着自己孩子交谈的情况,一见孩子表达稍有迟钝,就恨不得进去“代谈”。一位父亲看到儿子与一个姑娘相谈甚欢,立刻兴奋地跑到区内,掏出很多小点心来“贿赂”姑娘。被工作人员劝阻后,这位父亲着急地喊:“我送点心给儿子女朋友,怎么不行了!”周围的人被逗得笑成一团。

  由于进场人数多,主办方给游园男女编了号,人手一本《浪漫密笈》,可根据编号查阅联系方式。不少心急的父母干脆亲自上阵,拿个小本子,坐在一处不停地观察往来的年轻人,不停地往本子上留下一串串电话号码。“我们也是冲着‘白领交友’的牌子来的。”一位陪女儿来考察的母亲说,“感觉这里比一般婚介所档次要高一些。”

  在上海从事外语教学工作的德国小伙子彼得也兴致勃勃地参加活动,“这种活动在我的家乡很多,狂欢节、露天音乐会都是年轻男女交友的途径”。

  游园活动有海选和PK的设置。单身男女每人可有30秒的上台自我介绍,然后根据票选高低,决定进入下一场的复赛名单。主办方最初担心年轻人可能碍于面子,不敢上台海选相亲。但事实上,当天的活动中,海选部分吸引了大量的单身男女加入,场面相当热闹。“我们当初策划这个活动,就是看中了它庞大的市场需求。”主办方上海东方会展公司的吴小姐表示,“之前有北京两家著名高科技公司开年会,后来被公关公司策划成交友联谊会,受到了公司年轻人的一致好评。此外,广州也办过类似的上千人交友聚会,效果不错。”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圣诞节、情人节,我们计划今后继续推出‘浪漫盛典’活动,这个市场需求太大了。”

  “年轻人其实很喜欢这种轻松自在的交友方式。”吴小姐表示。“传统的婚介所,会让年轻人感觉土气和目的性过强,网络交友又面临与现实差异、效率不高等问题。轻松的庙会式游园活动,可能是一个比较有效的交友途径。”吴小姐认为,5个小时的游园只是提供了一个认识的途径,单身男女在活动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游园结束后,真正大规模的交友才刚刚开始。(本报记者林蔚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