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家民企开评政府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作为民营企业职员,您到政府部门为企业办事时,觉得政府部门的服务怎样?

  由省中小企业厅、省政府纠风办联合开展的万家民营企业评议省市政府部门活动,已于11月8日启动,该活动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

  此次评议将通过调查问卷方式进行,评议的内容基本是围绕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市场准入、执法不公、政府部门行为、舆论氛围、思想观念等方面的热点、焦点问题。

  据介绍,问卷的调查对象为省内民营企业,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将基本全部参加调查。

  此外,各市还将考虑地域分布,并兼顾产业、行业、规模、所有制类型上的均衡,选择一些有代表性的企业参与。

  按照计划,各市将派专人负责此次评议活动,并做到“卷随人走”,派人持问卷到企业,当场填写,加盖企业公章,当场收回。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对政府部门的评价,省有关部门还设计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行政审批、受理举报、政务公开、限制“吃拿卡要”、文明执法和国民待遇八项指标。

  省政府纠风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评议活动的评议结果将作为2005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重要参考。

  据悉,今年年底前,我省14个地市将分别设立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旨在纠正损害民营企业经营和发展的不正之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