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施工开始热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地铁施工开始热身(图)

  施工人员在太湖街附近固定竖井井壁■贾民摄晨报讯(记者关凤祥)沈阳地铁一号线明天就要破土动工了,涉及的地铁施工站点现在都开始了“热身运动”。

  昨日,在沈阳地铁一号线黎明文化宫站施工现场,记者发现在东塔街上出现了两个
对称的深坑,两拨施工人员正在从街的两侧向中间挖,而一条直径约半米的水泥管线卡在北侧的深坑当中。

  据现场施工人员解释,他们正在寻找“水源”,以供应今后此处地铁的施工用水需要。

  “接下来我们还要确定管线位置,连通施工现场通道,再接好用水管线……”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这一系列规定动作他们都要在昨日准备完毕。

  在另一处施工现场———于洪区太湖街附近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建起了围墙,各种施工材料均已堆放在场地中间。中铁隧道集团的十余名施工人员已经开始“热身”———挖掘地铁区间隧道竖井。记者看到,这一竖井长6米,宽4.6米,已经挖掘约5米深。5名在井底的施工人员正在固定井壁。据了解,施工人员还将继续挖掘,原因是竖井需要挖到24米深,然后施工人员在将机械设备下放到井底,进行挖掘地下隧道的工作。

  目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和中铁隧道集团都基本“安顿”好了各自的施工现场。

  在地铁开工仪式的现场———沈新路站,一辆大吊车停在施工现场内,旁边还堆放着长着大叶片的螺旋钻,它们一旦转动起来,可以钻到地下十几米深,专门用来帮助地铁施工人员挖掘通道。

  环保:地铁施工不会“大嗓门”

  晨报讯(记者关凤祥)地铁将建,市民在欢喜的同时,又有一些担心。

  家住于洪区洪湖街的小张很兴奋,“地铁拉近了城郊与市内中心区域的位置,这里将来的房价还得涨,最重要的是以后出行要比现在方便快速得多了!”

  “挖掘隧道会有噪音,拉残土影响环境,这都是我比较担心的。”家住于洪区广场附近的付海说。

  昨日,沈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加强地铁施工现场的监管,尽量减少地铁施工产生的噪音、扬尘等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地铁在冬季施工时,环保要求各地铁施工点位必须有围档,并对地面进行硬覆盖。在风速达到每秒3米至4米时,施工单位还应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的出现。

  同时,卡车在运送挖掘隧道产生的土方出场地时,车辆必须实施覆盖,防止城市“尘土飞扬”。

  沈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施工队伍所使用的大型工程机械设备都要到环保部门申报,大型工程机械使用都将有严格的时间段控制。地铁如需要在夜间施工,得向环保部门申请夜间施工许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