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间节日如今红火 酒吧街今天狂欢“光棍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4 国际在线

  今天是11月11日,4个光溜溜的“1”凑在一起被喻为“光棍节”。而这个来自民间,有些自嘲意味的节日同样被商家追捧。校园内外、三里屯酒吧街、网上超市等引发了时尚消费的热潮。“光棍们”过着自己的节日,不是“光棍”的也跟着沾光。

  据说起源于大学校园的“光棍节”,在校园里过得最是火爆。昨天,记者了解到,被包装为“boys’week”的光棍节在清华校园引来了为期一周的打折优惠活动。校
园内外许多商家都参与了为期一周的打折优惠活动。如,Subway咖啡、必胜客餐厅等都有8折优惠活动,比格Pizza还特别说明为男生提供每位29.8元的优惠。此外,包括眼镜店、服装店、化妆品店在内的40多家商家都参与了这次打折活动,其中80%为餐饮店。

  今天的三里屯也是不眠夜,酒吧纷纷推出折扣、赠礼品活动。据了解,新近开张的三里屯3.3商场还将在今晚举行北京最大型的单身狂欢聚会。网络商家也早就打起主意,单身贵族用的上的各种菜谱,情歌CD等商品都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昨天,洋华堂十里堡店员也向记者表示,商场也推出了比萨、鳗鱼饭等食品的折扣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光棍节”这样的节日年轻人是主力消费群,不管是不是“光棍”的人都会凑个热闹。这样的节日,目标消费群锁定年轻人的商家都会沾光。(实习记者 张晓蕊)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