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非法制销禽流感假疫苗企业已全面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记者李泽兵、李云平)内蒙古生物制药厂非法生产销售禽流感假疫苗案件被农业部通报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迅速组成调查组进行查处。已被农业部吊销了《兽药生产许可证》的内蒙古生物制药厂10日起全面停产整顿。

  内蒙古农牧业厅兽医处官员介绍,调查显示,内蒙古生物制药厂非法生产销售禽流感假疫苗案件,基本事实存在。企业销售的假疫苗是中试产品,而按规定中试产品只允许在
一定范围内进行试验、使用,但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

  经查,2005年5月至6月,内蒙古生物制药厂未经批准,非法生产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H9N2、H5N28)三联四价灭活疫苗,并销往辽宁、河南等省。目前掌握企业生产两个品种的成品共400多万毫升。

  10日,记者实地采访看到,内蒙古生物制药厂已停产整顿,企业负责人正在协助内蒙古农牧业厅调查组开展调查,在辽宁黑山销售人员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假疫苗的生产数量、流向及销售额等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内蒙古生物制药厂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是内蒙古唯一一家生产兽用生物制药和畜禽疫苗制药的企业,也是农业部指定的牲畜疫苗生产企业之一。2004年4月,农业部批准这个厂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H5N2亚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