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嶝撤镇改设街道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成为翔安设区后首个街道办事处

  本报讯 (记者 樊亮轩 通讯员 林瑞声 蔡增作)昨日,记者从翔安区民政局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市政府已发出通知,同意撤销翔安区大嶝镇建制,设立大嶝街道办事处,成为翔安区设区以来的第一个街道办事处。

  根据通知,原大嶝镇的行政区域为大嶝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大嶝街道办事处驻原大嶝镇驻地——西田。

  通过近几年的开发和建设,大嶝镇耕地已大部被征用,村民85%以上都在从事第二、三产业;至2005年元月底,大嶝镇所辖的9个村委会已全部改设为社区居委会。翔安区认为大嶝镇全镇完成“村改居”后,已基本不存在农村区域,镇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再者,随着新区大建设、大开发的蓬勃发展,大嶝镇也定位为旅游区、商贸区,加速城市化进程的条件已经成熟。适时实施“镇改街”工作,既能使大嶝镇趁势纳入海湾型城市建设的大格局,又能提升城市化的品位,加快大嶝镇经济建设和全面发展的步伐。

  据悉,大嶝镇改街后,所有对外办事窗口地址、电话暂均未变。(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