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公安河西分局摧毁特大淫秽网站“色魔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0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赵健刘炜张杰)日前,公安河西分局与市局网监处密切配合,精确出击,一举摧毁一服务器在境外、在全国引起恶劣影响的特大淫秽色情网站“色魔堂”(www.oyoy.com或www.oyoysmt.com)。据悉,该淫秽网站共拥有注册会员2.7万人,各种色情视频文件、色情图片、淫秽文章万余篇,是一个典型的以盈利为目的的有组织网络犯罪团伙,除建设维护者在本市外,70余名管理者遍布境内外。

  “色魔堂”复燃愈演愈烈

  今年8月下旬,本市河西区一中学生小刚(化名)家长发现孩子上学期成绩直线下降,而且最近经常深夜上网,白天则萎靡不振,精神恍惚。经暗中观察,家长发现孩子竟然是迷上了淫秽网站“色魔堂”,进而沉溺于手淫等,戕害身体,无心学业。震惊而愤怒的父母随即来到公安河西分局网监科报警。另据小刚反映,不少同学都在遭受“色魔堂”毒害。

  民警调查发现,该网站点击率极高,达到3万余人次,而且深夜同时在线人数量最高峰曾达到上千人,平常也有300余人在线。而点击进入该网站,更是污秽不堪,色情图片、文章、电影,以及推销性器具的露骨广告应有尽有……这意味着大量未成年人遭受毒害!河西分局和网监处领导均高度重视,在下载其中9个页面固定证据后,召开专案会议,决定由河西刑侦九大队会同分局网监科,在市局网监处的统一协调下迅速开展行动。

  据市局网监处调查显示,该色情网站在去年全国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中迫于压力自动关闭过一段时间,今年7月又死灰复燃,现服务器设在境外,6名核心人员除一建设维护人在本市外,其余5人均在境外,70余名管理人员也是遍布境外和国内的21个省市。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其采用免费注册的方式已吸收注册会员2.7万人,论坛“黄帖”曾达到15万条,而且“色魔堂”以其嚣张气焰已有联合吞并其他色情网站进一步“称霸”的趋势。

  雷霆行动斩割“毒瘤”

  针对以上情况,专案组决定首先对藏匿本市的网站建设者、维护人实施抓捕,后通过进一步取证后再对其他涉嫌违法的境内人员实施依法处罚。在捕捉到相关网络痕迹后,专案民警9月4日确定该网站的建设维护人应该位于河西区西南楼七建大楼某单元401室。调查显示,该房现在租赁者为河北张家口市人黄忠,

离婚后来津一直没有正经工作,与另一女子现姘居在此。晚9时,当确定黄忠正在上网维护“色魔堂”时,民警采取突然行动将其抓获并依法刑拘,并当场收缴作案用计算机1台,以及大量淫秽光盘。

  据网站建设维护者黄忠交代,网站的建立和维护最初系受一名网名“AK”的网友主使,其在境外设立主机后将网站具体建立、维护的“最高权力”交给了黄忠。现在该网站具有“色魔堂”和“亲密无间”两个论坛,招收会员时最初不收任何费用,后来发展到必须在论坛发表“价值10个积分”的淫秽内容方可入会,随着网站的“做大做强”现已拟定“手机交费成为会员”的新章程,并正在尝试链接广告挣钱———其盈利目的十分明显。9月20日,黄忠被依法批捕。

  9月28日,专案民警赶赴山东省日照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色魔堂”高级管理人员、论坛巡查王聪抓获。王聪系山东某高校大二学生,网名“静候轮回”,共在网站上发送淫秽图片1505张,被点击率高达近3万次。

  10月10日,专案民警赶赴河南郑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色魔堂”“资深”会员樊航抓获。樊航以“百事可乐”和“fanhang”两个网名共在网站上发图片520余张,被点击率亦高达2.4万次。全国其他地区的网络警察也纷纷展开行动,对嫌疑人实施抓捕……10月27日,王、樊二人亦被依法批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