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易门一民房深夜失火村民“119”瓢舀桶挑战火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18 云南日报

  9日凌晨3时许,玉溪市易门县蒲贝乡苗茂村委会一民房突然发生大火。接到警情后,易门县消防大队官兵冲上消防车,一路呼啸直奔火场。

  由于乡村小路崎岖狭窄,消防车无法到达火场,消防官兵只好携带手抬机动泵、水带、水枪等灭火工具一路小跑冲向火场。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很快找到一口水井,用手抬机动泵吸水实施灭火。

  肆掠的火苗在水枪的冲击下很快失去了刚才的威风,慢慢地由殷红一片变成滚滚浓烟。30分钟后,火势得到了控制。然而,“水井里的水却快抽干了。”赶到现场的乡、村干部立即指挥村民从100米外水沟里用桶补给。上百村民排成长队,瓢舀桶挑,有力保证了灭火用水的供应。

  经过3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

  李蓉蓉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