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水产业渔博会展示实力 欧广源充分肯定汕头渔业工作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敏)昨天,第十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水产养殖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来自汕头的10家水产品加工进出口企业携带自己出产的过百个系列产品,向来自海内外的几万名客商展示“汕头制造”的实力,也尽情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渔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彩旗飘扬,礼炮鸣响,气氛十分热烈。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兴致勃勃
地来到汕头企业的展位参观,当听到我市自2002年至今连续3年水产品出口创汇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时,他十分高兴,并对汕头渔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水产品加工进出口企业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据了解,汕头的水产品企业在此次渔博会上共申报了19个展位,数量仅次于湛江之后,位居全省第二。参展的10家企业中,有6家是去年年出口值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包括万亚食品厂、侨丰集团有限公司、龙丰食品有限公司、金航水产有限公司、瑞源实业有限公司、龙胜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展出产品包括鱿鱼、虾、蟹、面包虾、海鲜包、贝类、罗非鱼等各个冷冻系列。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文魁表示,此次企业踊跃报名参展,不仅表明我市水产品加工进出口企业的成熟和壮大,更显示了众多企业加快发展脚步的决心和信心。

  刚一亮相,汕头制造的产品就在博览会上受到热捧。还未正式开幕,到汕头的各个展位来咨询参观的客商已经络绎不绝,有的企业负责人介绍,其中一些客商在几个星期前已经到过汕头参观企业的养殖基地,也实地看过工厂的生产情况,希望在这次博览会上能够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协办。市水产品加工进出口协会会长陈耀广向记者介绍,渔博会是我国一个大规模国际性的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在全球各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前九届在北京、青岛、大连等北方城市举行,今年首次在我省举办,这对于推动汕头渔业经济的发展,促进水产品出口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