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电影人:资金匮乏 台湾电影制作环境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11月10日电(记者董昕 黄会清)正在海南三亚参加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港台影展的台湾电影人由绪如表示,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台湾目前的电影制作环境堪忧。

  由绪如说,台湾现在电影制作环境很不好。由于电影制作过于强调市场化,一些回报预期不高的电影得不到投资商的重视,很难得到投资。没有足够的资金,电影的创作及宣传受到很大限制,因此也无法争取观众。

  她说,许多表现生活的影片因此陷入困境。“像蔡明亮、侯孝贤那样的导演,都亲自到各个学校去做宣传,以使更多年轻人知道并且观赏他们的影片。”

  她说:“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多年,已经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但我很希望这只是过渡阶段的阵痛,并希望能够早日走出来。”

  由绪如是台湾影片《龙眼粥》的制片人。此次《龙眼粥》在电影节参展放映,是该片第一次公开亮相。《龙眼粥》是根据柏杨50年前写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讲述一个前世今生的爱情故事。

  《龙眼粥》由李行工作室投资拍摄。李行是台湾上世纪六十与七十年代知名电影导演,曾两度获金马奖最佳导演、亚洲影展最佳影片奖等。上世纪70年代,李行将女作家琼瑶的作品一部部搬上荧屏,曾成功拍摄《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早安台北》《鸦片战争》等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