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看门和补贴家用"聋哑"老人养鸡犬 却害苦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看门和补贴家用,家住南湖沿河五村半聋半哑的朱大爷养了几只鸡和狗,然而,半夜的鸡鸣犬吠却让众邻居不得安宁,1年多了,朱大爷虽采取了方法,但矛盾依然没得到彻底解决。

  朱大爷:“没了鸡犬,我怎么生活”

  这是一次无声的采访。朱大爷今年60岁,任记者怎么大喊,半聋半哑的朱大爷就是听不到,于是,只好用纸笔交流。朱大爷介绍,没了鸡犬,他会遇到很多麻烦,因为其不仅半聋半哑,腿也不好。自从养狗看门后,家里就没有小偷光顾过:一次,回家发现外门锁被撬坏了,但内门没坏,东西也没少;夜晚,狗听到声响会叫,这样爬墙偷东西的人会止步,以前没养狗的时候,家里曾丢了4只鸡、3只鸟。朱大爷养鸡主要是补贴家用,他的道理很简单:“因为我多年无业又是低保户,清明时买苗鸡长大了母鸡下蛋了,到夏天时母鸡又孵化苗鸡……”

  邻居:“有了鸡犬,我们怎么生活”

  “白天不常在家,还没什么,但半夜两三点钟还叫个不停,那就让人难以忍受了。”楼上的住户诉苦,还有鸡,每天清晨,都会打鸣,害得他们常从梦中惊醒。5幢楼的张老太边哄小孙子边介绍,有时,朱大爷还会放出狗来,路过的陌生人都会被其“怒吼”几声,小孩子经常吓得哭个不停,所以看到狗来了,就躲着。同幢楼的一位居民和5幢楼的小孩皆被狗咬过。“因受不了鸡犬的叫声,对门已不住人了。”沿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接到10多位邻居的投诉了。

  初步解决朱大爷回忆,今年7月中旬凌晨三四点,他听到声响,“咚咚咚”,起床后,发现窗玻璃碎了9块,也没个人影,不知谁干的,但其承认和鸡犬叫有关。于是,经协商,打死了一只狗,杀了鸡。

  后遗症:邻居:朱大爷现在养鸡犬的数量虽然比以前少了,但还在养,鸡犬声偶尔还是能听到。

  朱大爷:狗关在屋内,看不到后门,小偷来了也听不到;只剩一只公鸡,除了春节做风鸡外,也不能补贴家用了。另外,9块玻璃依然是破碎的,一个月220块钱的低保,只够吃饭,他没钱装,只好用纸板遮挡风雨。

  读者朋友,您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建议吗,欢迎致电晨报热线84701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