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下雨路面就成烂泥塘 市民求助媒体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求助人

  下关区划子村4号夏师傅

  求助内容

  我们这里有一段路很不好,一下雨就成了烂泥塘

  帮办过程

  历时一个星期,记者先后找到了热河南路街道、下关区城管局、下关区建设局,了解居民反映的情况并从中协调

  帮办结果

  把原有路面铺平后,铺上沥青路面,还做了绿化

  现场目击:行人拎着裤管挪步

  11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划子村4号,在靠近定淮门大街路段,记者发现整条路上泥泞不堪、坑坑洼洼,大部分路段只剩下半幅泥泞的路面通车。在划子村4号路段,有一处近3米长的积水带,行人或是穿着高帮套鞋,或是拎起裤脚小心翼翼缓慢挪步,大型运输车仿佛行驶在水面上,碾过之处泥浆四溅,路过的行人纷纷避让。

  家住划子村6号的陶女士告诉记者,划子村到定淮门大街的路原先是一条石子路,后来旁边建商品房,就有了现在这段沙石路。沙石路的旁边住着很多收垃圾的“破烂大王”,也因此成了卫生“死角”。记者看到,数百米长的空地俨然成了一个大的垃圾场:垃圾袋坠落一地,发出阵阵恶臭;旧皮鞋、棉被袋、啤酒瓶到处都是。

  最令人难以忍受的一幕是,一袋刚包装好的海鲜废弃物被整袋扔下来,水淋淋地摊在地上,腥臭阵阵。经常路过该处的吴女士说,这些垃圾有些是随手扔弃的,还有些就是从楼上扔下来的。

  记者调查:这条路为何没人管

  “这条路,原来是个很平静的小路,因为旁边开发新的楼盘,大型卡车来回碾压后,就这样了,有了居民入住后,看到有人在这里收垃圾,就把垃圾全部扔到这里,因为是新建的楼盘,暂时没有物管,也没有社区,我们管不了。”划子村所属的新河村社区负责人坦率地告诉记者。

  记者又联系了热河南路街道城管科夏科长,夏科长表示还不太知情。随后他和记者一起来到现场察看后,很震惊,他表示立即联系下关区城管局,可以请城管局下午来立即把垃圾清理。但路面的维修,不在他们权职范围内,但他可以向上级领导反映。记者就道路的维修又联系到热河南路街道,街道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刚刚得到这个情况,但街道暂时没有财力维修这条道路。

  当天下午,下关区城管局的吴局长就率领10多名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将“破烂大王”搭建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并把全部垃圾装车运走,整整运了5大卡车。吴局长还答应记者,向其他职能部门反映,争取早日将道路修好。

  帮办结果:露面铺平做了绿化

  在记者和城管局吴局长建议下,下关区交通局决定特事特办,多方筹集了6万元的建设款,本周一开工,把原有路面铺平后,铺上沥青路面,昨天上午顺利建成后,还做了绿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