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腥臭的水让人咋喝 水厂领导: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水有一股腥味,就像池塘淤泥的味道,实在是喝不下去。”昨天,有市民反映,建邺区友谊桥一带的自来水水质太差,常常有很重的异味,附近居民无法健康用水。

  臭水漱洗都觉得恶心

  昨天,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友谊桥和莲路18号的南京东恒计量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后勤的杨先生说,公司里的员工对饮水问题怨声连连,都反映这里的水喝不下去,有一股池塘淤泥里发出的臭烘烘的味道,加茶叶也掩盖不了这种臭味。

  一位员工打开热水瓶盖,记者顿时闻到一股腥气,类似于员工所说的池塘淤泥的味道,喝了一口,确实难以下咽。杨先生说,不仅是饮水有问题,连食堂用这样的水做出来的饭菜和汤,员工都不太愿意吃,前一天中午食堂烧的一大锅汤都没人喝,最后统统倒掉了。

  记者拧开水龙头,哗哗流出的自来水表面上看还算干净,也没有什么异味,但很多员工反映,就是这样的水,烧开后就会发出腥臭,下雨的时候更严重,不仅颜色是黄黄的,臭味也更浓。“我们用这样的水刷牙洗脸都会觉得恶心。”

  从东恒公司出来,记者又来到沙洲街道中和村,几位在闲聊的村民说起自来水的问题,也是满腹怨气,“水这么臭,叫我们怎么喝?不喝又不行。”

  水源被污染我们也无奈

  这样有问题的水出自哪里?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提供这一带用水的沙洲街道中和自来水厂,找到了该厂的黄厂长。说起问题自来水,黄厂长也是一脸无奈。他说,中和自来水厂以前提供的水都是很好的,只是近年来水源被污染了,导致自来水也出现问题。

  黄厂长向记者出示了2005年3月南京市建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自来水厂进行质量检测的报告,在报告中,记者看到,水源水除大肠菌群和铁项目不符合标准外,其余各项指标均符合卫生部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而水厂出来的自来水除铁项目外,其余各项也符合标准,尤其在“臭和味”一项中,3月份的检验结果表明,居民家中用的自来水没有异臭、异味。

  黄厂长说,中和自来水厂用的水源是附近友谊河的水,一般友谊河有污染时,自来水就有异味,河道没有污染,自来水也没有问题,而这个问题不是技术可以处理的。友谊河的污染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是近年来,很多外来人口在这里收购废品,不爱惜水源,将友谊河污染得很厉害,下雨时,河道两边的杂物垃圾等流入河道,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回应:问题有望解决

  黄厂长表示,这件事自来水厂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了,也已经有了进展。江宁区自来水厂将在地下铺设管道,引用长江水作为自来水源,此管道经过沙洲街道,中和自来水厂已经与江宁区自来水厂达成协议,从这个管道上开一道口,这样就解决了水源问题。此事估计会在一两个月内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