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学路上屡遭勒索殴打 力学小学学生安全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儿子在学校门口被人勒索,没钱给就被打了一顿。小孩现在很害怕,都快不敢上学了。”前晚,市民陈女士打来电话,称对小孩放学途中的安全十分担心。

  “有好多同学被打过”

  陈女士的儿子亮亮(化名)是力学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前天他和两名同学回家时刚
走到汉口西路距河海大学门口还有200米的地方,看到了前几天在附近打他同学的两个人。“那两个人应该是中学生,经常在我们学校这儿走来走去,前些时间还向我的同学勒索钱,没钱就打人。”亮亮有点怕就加快了脚步,可那两个人跑上前截住了他,并向他要钱。“我说没有,他们就动手搜我的书包,没找到钱,他们就开始打我,用脚重重地踢我的下身。”亮亮大喊:“有人打人,有人打人!”这时附近一位阿姨跑了过来,那两个人见状就跑了。亮亮说,这段时间已有好多同学被这几个人打过了,“上个星期我还亲眼看到过一次他们打人。现在我走在路上都很害怕,就怕又被打。”

  琪琪(化名)跟亮亮一样上六年级,几天前他就被那几个人勒索了十元钱。“那天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路上,刚出校门没多远,就有两个中学生模样的人走到我面前,问我要钱,我说没有,他们就硬翻我的口袋,将妈妈给我的十元零花钱抢走,还警告我下次掏钱自觉一点,不要麻烦他们搜。”琪琪也称,学校里很多同学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放学路上人心惶惶

  昨天下午5点,力学小学的学生陆续放学了,三五成群地走出校门,此时校门口挤满了接孩子回家的家长,几名学生家长正在议论有人勒索的事。“最近听说学校这儿有人勒索小孩,不给还要打。”一位来接孙子的老婆婆叹着气说:“我孙子今年上五年级,以前他从来不要我们接送的。他说他已经是男子汉了,不需要别人接送。可是前几天他回家说,有同学在校门口被大一些的学生堵住要钱,没有就要挨打。我孙子说他害怕也被人打,所以要我们每天来接他放学。我们也不放心,这不,家里就派我来接孙子了。唉,现在的孩子这么小就做坏事,真让人担心呀!”

  记者观察发现,很多学生在校门口都是结伴而行,边走边不时地把头转来转去看周围。沈阿姨是小学附近一家店的老板,她告诉记者,上个星期她还阻止了一次打人事件。“当时我看到3个大孩子堵着一个小孩,好像是要钱,我没听清,但后来我看到三个人抬手就要打那小孩,我就喊了一声:怎么打人呀?那三个大孩子被吓了一跳,马上就跑走了。”

  校方已采取保障措施

  据了解,在近两三个星期里,在力学小学附近发生多起学生被勒索、殴打的事件。为此记者联系上了力学小学的李校长,她说学校已经知道这件事情,而且非常重视这件事,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障学生的安全。“学校已经跟宁海路派出所联系,学校的法制校长就是那儿的警官,他已经在学校做了一番详细的调查,初步判断这些勒索者是初一初二的学生。派出所会在学校附近安排保安,保障学生的安全。”李校长说,同时他们在中高年级的班主任会议上,要求老师教学生如何保护自己,比如大声呼叫求救。“我们让学生们尽量结伴回家,遇事不要害怕。这些勒索者也是孩子,胆子也不大,只要学生敢喊叫,他们肯定会害怕的。另外,我们要求老师按时放学,亲自送学生,跟家长沟通,让他们能接送尽量接送。”李校长称,一定会给学生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