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蠡湖成钓鱼人“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蠡湖边三三两两地有十多人在垂钓,还有几个五十多岁的妇女趟水摸蛳螺。一名据称是从稻香新村到这里来钓鱼的中年人说,蠡湖里的鱼很好钓,有时半天工夫能钓五六公斤。

  据蠡湖新城的管理人员说,除了冬季和天气不好的日子,平时几乎天天有人来钓鱼摸螺,这个政府打造的景区,竟成了垂钓者的“天堂”。

  据了解,通过数年的水环境整治,蠡湖面积从6.4平方公里扩大为8.6平方公里,变得水清鱼旺。这大大吸引了无锡的垂钓爱好者。一名钓手说,从去年春天起,他几乎每周要来钓鱼二三次,每次都能钓到白鱼、鲫鱼等。他住在南门某新村,那里居住着许多爱钓鱼的居民,现都把蠡湖当成了常去的“鱼塘”。他们认为,在美丽的蠡湖垂钓,既能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又能钓到太湖鱼鲜,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上个月,他们掏钱办了《垂钓证》,到蠡湖钓鱼成了他们固定的约会。而在春夏季节,城里的一些中老年“买汰烧”也会相约一起到湖边摸蛳螺,因为这里的蛳螺是“环保型”的,又肥又鲜。管理人员说,春夏季节,来钓摸鱼鲜的城里人最多,据说最多的钓手,一天下来能钓到大小鱼儿50多公斤,还拿到市场上卖掉。

  在蠡湖景区建成开放之初,这里就沿湖设定了垂钓区和非垂钓区,在渔夫岛、蠡湖之光等处是不能钓鱼的。但违禁垂钓者还是络绎不绝。为此,从今年9月起,蠡湖景区管理处开办《垂钓证》,对钓鱼者协会、离休干部、老年人和失业人员等实行6-8折不等的优惠,至今已发证100余张。有关专家认为,目前值得担忧的是,许多钓手不论大小鱼类都要,因此建议钓鱼者“抓大放小”,同时在繁殖等季节可对蠡湖实行“禁钓”。

  (裘培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