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好心人抢夺求助者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昨天,一名假冒好心人的男子以给贫困求助者捐款为名,在市区金园路1号附近人行步道抢走困难户陈喜卿的手机,使陈喜卿雪上加霜。路人对此恶劣行径纷纷予以谴责。

  昨天中午1时多,曾被本报报道的市区困难居民陈喜卿的手机突然响起急促的铃声,一名操潮汕口音的男子对她说:“听说你很困难,我想捐助你及你的孩子。”然后他约陈喜
卿到金园路1号附近商谈资助事宜。不知是计的陈喜卿立即踩单车到达金园路1号附近路段。

  陈喜卿到达金园路1号附近人行步道时,就看到一名踩单车的男子在等人。这名男子年近中年,鼻子大,脸孔瘦长,上身穿条纹衫,衣领有点破;下身着旧西裤,所骑单车也十分破旧。

  见陈喜卿走过来,那名男子迎了上去,自称是“金砂人”,今年也是42岁。他对陈说:“你死了丈夫,我又没有妻子,不如我们……”陈喜卿马上回应:“我死了丈夫,但我没有刊登征婚广告;我只是家境贫寒,想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求助。”过了一会儿,该男子看到陈喜卿挎包里有手机,忙说:“你的手机让我看看。”毫无心理防备的陈喜卿遂将手机递过去。“你的手机比其他的重……”说着说着,男子踩起单车迅速逃离现场,猝不及防的陈喜卿呆立路边,一时竟不知发生什么事。

  据介绍,陈喜卿的手机是向一位朋友购买的二手机。目前,陈喜卿已向警方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