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使用文明用语 74名的哥进“文明用语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市客管处发布信息称,我市74名出租车驾驶员因未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进了“文明用语培训班”。

  据介绍,为在十运会后继续保持我市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市客管处组织自己的稽查人员、出租车企业协查人员及人大、政协等部门的代表共200人,对我市出租车行业进行明查暗访。在11月1日至8日期间,明查队伍共检查出租车8445车次,发现各类违章54起;暗访
人员共暗访200余辆车,发现“问题车辆”65辆。明查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不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占所有违章的82%。

  市客管处负责人说,从明查暗访的情况看,

出租车车内卫生等都有很大的改观,尤其是头座套的换洗,很多驾驶员已经养成了“三天一换,即脏即洗”的习惯。11月5日大雨后,两天内就有7000多辆车更换了头座套。

  但文明用语的使用情况还不理想。据统计,所有被查车辆中,有74名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这些车的驾驶员因此被停运一天,并参加培训学习。此外,11月4日,检查人员查出个体出租车苏AB2839驾驶员拒载,客管处遂对其作出停运15天、参加法规培训3天的处罚。

  市客管处负责人昨称,他们还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特别是针对拒载、不使用文明用语等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管理部门借此给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发出信号:

十运会后该行业的管理绝不会松懈,出租车服务质量绝不能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