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头市大安钢铁公司煤气中毒事故调查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11月11日消息(记者文伟 包头台记者石振亭) 11月5日下午1点40分,大安钢铁公司炼铁的地方高炉车间发生的煤气中毒事故,有6人中毒,其中一位为负责生产安全设备的副厂长,其他5位为检修工。事发后,企业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抢救,并及时拨打了120,将6名中毒者送到就近医院抢救。但其中5人因中毒太深抢救无效死亡,1人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发后当地政府和大安公司迅速组成善后小组,对相关事宜进行处理。同时,事故发生后,大安钢铁公司已经将事故情况逐级上报。目前,由自治区安全监督管理局和公安部门等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事故调查组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该公司已经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停产整顿。

  另据了解,在事故中死伤的6人中有5人购买了保险,涉及保额 37万元,理赔工作已经开始。参与理赔工作的中国人寿内蒙古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事故的详细经过:11月5日上午,包头大安钢铁公司炼铁厂高炉车间布袋除尘器1号箱体煤气防爆膜爆裂,炼铁厂检修人员进行了抢修。下午,检修人员在清理检修现场时,旁边的4号箱体煤气防爆膜突然爆裂,造成大量煤气泄漏,将1名检修人员熏倒,在旁边监护的3人见状马上和另外2名检修人员上去救人,不幸也被熏倒。

  包头市大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包头市重点引进的股份制民企。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总投资额达4亿元人民币,公司占地1000亩,将原包头市鸿业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烧结、炼铁、炼钢、连铸已建的70%小钢联项目进行收购,并将遗留的30%工程继续建设完成后组织生产经营管理。该项目是经自治区发改委、包头市发改委、包头市经贸委于1995年至2001年先后批准建设的小钢联生产项目,曾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