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围绕“两个大会战”、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决议”等工作 玉林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易民丽 赵茵萍)11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玉林市、县两级共253名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主要视察市、县两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视察《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大力度整治我市江河水环境污染的决议》和《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玉林城区城中村征地遗留等问题的决议》的执行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以及工业大会战、城市建设大会战情况 。

  11月9日,代表们分成三个小组,采取集中视察、个人调研、听取汇报、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多种形式,实地视察了市、县两级检察院;北流市西埌纸厂、明华制革厂、陆川县食品公司屠宰场、钛铂粉厂、玉州区城北小纸厂、城北平地社区拆迁安置点、南江镇忠社区拆迁回建安置点、名山社区道路硬化建设;5个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市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规划、燕京啤酒(玉林)公司、旺旺集团、好邦公司、兴业海螺集团、富英制革公司、城北水厂、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会展中心、江南新区建设规划等。

  11月10日上午,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汇报。11月10日下午,召开了视察活动意见反馈会,代表们就视察活动提出了建议、批评和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汉忠、郑卫红、罗维鸿,秘书长陈尚琪出席会议。代表们对“两个大会战”、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两个决议”以及处理代表建议等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近年来市两级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推进反腐倡廉等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的评议实事求是,一分为二,既肯定了成绩,也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黄汉忠说,代表们对“一府两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十分到位,要积极落实解决。视察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等归纳汇总,以书面的形式转交市政府和检察院办理。同时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创造条件解决代表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将加大对代表们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质量,并按照法定时限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向代表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