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开女生协会塑造知识型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理工科院校的女生更要讲究优雅气质,也要学琴棋书画,学待人接物。日前,上海交大成立了上海高校中首个女生协会,“打造淑女大学堂”的旗号一在校园里挂出,就吸引了众多女生前来报名。在众多报名者中经过严格的层层面试选拔,20位可爱与才艺兼备的女生将被“特聘”在周末的2005网球大师杯赛上担任VIP全程礼仪志愿者。

  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大二女生刘世影是女生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她告诉记者,
成立这个组织已经酝酿了两个多月了,早在今年4月世界大学生的电脑“奥林匹克”ACM大赛在上海举行时,就有300多位交大女生报名竞选大赛的礼仪志愿者,经过近十轮的挑选,才选出了10位优秀女生担任礼仪大使,大赛结束后,这几位女生萌生了成立协会,把美的理念在更大范围传播的想法。

  女生协会在上月底成立初,又进行了一次“海选”:从新报名的二三百人中,经过全英语的个人才艺比拼,确定了20人担任网球大师杯赛的志愿者。目前参与协会的女生几乎涵盖了交大文理科多个专业,有学管理的,也有学材料的,有本科生,也有硕士生。20位学生身高都在1.65米以上,有F1、大运会等大型赛事和会务活动的志愿者经验,不少人会两门外语,有中高级口译证书,乐器、舞蹈也个个拿手。

  交大团委副书记蒋立峰表示,女生协会将会在校内外各类大型交流活动中,展现交大女生的美好形象,因此协会并不是以外表、身高等指标来“选美”,而是以气质、待人接物能力、沟通能力、个人爱好特长等标准来“选才”。

  为了提高女生们的素养,团委还请了东华大学礼仪队兼申花队“足球宝贝”总教练、校辩论队教练和人文学院教授为她们充电,形体、举止、口才、化妆、着装、瑜伽、拉丁舞等课程都排上了。刘世影说:“我们要向世界展示上海大学生最美的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