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坑洼昆沙路两天挂坏8辆公交车公交司机无奈当起“修路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16 云南日报

  近两天来,因为过往昆沙路吴家营路段的8路公交车被坑洼路面挂坏了8辆,昨日,一群特殊的“修路工”到此地修补路面…… 昨日下午3时许,昆明公交集团五公司22车队的马副队长带领8路公交车已下班的七八名司机,来到昆沙路吴家营路段,对坑洼较大的路段进行了修补。路过此路段的市民钱先生说:“维护和修补公路应该是相关部门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公交车司机集体出来修路。”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一路颠簸前往昆沙路,当车行驶在路面最差的吴家营路段时,明显感到身子前俯后仰。货车经过该路段时尽管放慢了速度,也总是歪歪扭扭、颠簸严重。据路旁的昆明公交汽车维修厂保安介绍:下午3时不到,有七八名公交车司机前来修补路面,他们先是从几十米开外的地方搬来一些石头和沙子,然后挽起裤子和袖子,开始用石头填补坑洼的路面,一直干到下午5时,个个累得满头大汗,连水都没喝上一口。保安认为,这些修路的公交司机为了增强公交车运行速度,只是在几个有膝盖深的坑里填上了石头,这对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昆沙路来说,是微不足道的,“真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地修补一下坑洼不平的昆沙路了。”

  记者与昆明公交集团五公司22车队取得了联系。据马副队长介绍,昆沙路吴家营路段是一条老公路,经常有一些超载的大货车过往,日积月累把路面压得坑坑洼洼,过往的8路公交车要么被挂坏,要么延误了公交车到站时间。谈到公交车司机义务修补路面的原因时,马副队长一脸的无奈:“仅前天、昨天两天时间,有8辆8路公交车经过此路段时,车的后门底盘气门箱都被坑洼路面挂坏,司机无法将后门关上。长此下去,常开这条线的8路公交车司机绝对吃不消,所以我们约了七八名司机,利用下班时间一起修补路面。” 实习生 刘自学 本报记者 申时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