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附近工地拆迁无遮挡两千小学生冒险穿行 本报首席记者 安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22 生活报

  本报讯10日,哈市南岗区育红小学一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该校对面的楼群正在拆头迁,由于现场没有遮挡,常有碎砖石落下,2000多名学生上下学经过此地非常危险。

  当日11时20分,记者来到育红小学,该小学对面楼群的拆迁现场内,大型机械发出的噪音震耳欲聋。距离该学校还有百米左右的时候,记者的头上和身上就已经落满了灰尘。在靠近育红小学一侧,有工人正在用脚手架和木板设立围挡。工人称搭建好以后,学生们就
可以不从拆迁现场穿行了。

  许多家长对该工地不文明拆迁行为表示不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育红小学一共有2000多名学生,大部分居住在军工院内,学校对面的楼开始拆迁后,由于没有围挡,学生上下学都需要经过拆迁现场,不时落下的碎砖头令小学生们处在了十分危险的境地。另外,拆迁产生的噪音也严重影响学生上课。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虽然只在课间到操场玩一会儿,可浑身上下到处都是灰尘,每天都要洗澡和换洗衣服,拆迁单位应该考虑降尘方法。

  11时40分,出来的学生在家长带领下从拆迁单位还没有设立完的通道向外走。记者跟在后面看到,不足两米宽的通道凹凸不平,靠近学校的一侧还有一个水沟,平道上也不时出现一个钢管横在道上,给学生行走带来不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该工地开发单位哈市盟科清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在原天龙宾馆的办公室。据工作人员华先生介绍,拆迁的事情由原产权单位负责,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