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冬如立夏!”羊城持续反常高温市民疑窦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日电 (陈建时雨卢山)“立冬如立夏!”时下,广州不少市民对今年反常的天气疑窦丛生,坊间更有传闻说眼下的气温与前年底发生非典时极为相似,而禽流感肆虐就是例证。但广州气象专家今天表示,今年立冬前后广东的天气确有些反常,而前年十一月却很凉快。

  广州国际气象专业台首席专家何夏江介绍,昨日(九日)下午二时广州的气温高达三十
点五度,下午一时半前后录得的最高气温更高达三十一点一度,这已是连续七天录得的最高气温超过三十度了,这在广州近五十五年十一月份气温历史记录中是找不到的。历史上十一月份最高气温超过三十度天数最多的一九九六年也只有六天,且不是连续出现的。

  对于有传闻说现在的高温闷热与去年底非典爆发之初的天气相似,何夏江翻查当时的气象记录后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当年到了十一月,最高气温已降到二十七八度了。

  造成目前气温居高不下的原因是什么?何夏江解释,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冷空气弱,北方虽然时有冷空气南下,但到广东已是强弩之末,影响甚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