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从明天开始,当北京奥运进入倒数1000天的时候,全体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包括本报在内的4家媒体以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每天学习一句英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时,用1000句流利的英语来迎接各国健儿。这是记者昨天在迎奥运、1000天学说1000句英语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1000句英语将分为10个单元,每个单元100句,每个单元有一个主题,如问候和介绍
;问路、交通和旅行以及介绍北京和中国等内容。1000天1000句英语将以真实生活为背景进行“场景会话教学”,重在对话和交流。1000句英语将适用于北京所有市民从头学起。

  昨天还同时启动了鼓励热衷学英语的市民形成学习圈子的“千语千寻”活动,征集和寻找本市市民最想学的1000句英语,征集市民对已经刊载的1000天学1000句英语中,句型的不同表达方式和替换短语。

  北京日报、竞报两家平面媒体,北京外语广播、北京电视台、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www.bjenglish.com.cn)以及新浪网负责每日一句英语的学习内容。11月12日起,本报将每日在三版登载学习内容,竞报将在头版刊登每日一句英语。北京外语广播(调频AM774)周一至周六晚上22时,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0时22分播出学习内容。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