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顺景大厦物管旧债酿断电 30层住户回家爬楼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顺景大厦欠缴电费,昨日下午电梯停用四小时

  本报讯记者胡军报道:“我住在25层,要这样爬楼梯,那还不累死!”昨天下午,五羊新城顺景大厦一位25楼的女住户向记者这样诉苦。由于欠缴电费,大厦停电,30层楼近200住户不得不摸黑爬楼梯回家。

  70岁阿婆无奈爬楼

  记者昨日下午6时赶到顺景大厦。在大厦门口,刚放学的孩子都趴在台阶上做作业,一些下班早的业主聚在门口,情绪激动。一名40多岁的女业主说,下午3时停电,电梯已停止使用,大家只好爬楼梯回家。记者到电梯旁的楼道一看,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正在这个时候,一名70多岁的阿婆颤巍巍地从楼上走下来,一边走一边抱怨:“我70多岁了,还要摸黑爬楼梯,要是摔死了怎么办啊?”据旁边一名女住户介绍,阿婆住在6楼。而她自己更惨,住在25楼,爬上去要10多分钟。

  物管旧债酿就断电

  顺景大厦一直风波不断(本报此前曾多次跟踪报道),目前,同大门进出的大厦仍由两个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昨天大厦停电的原因是因为欠缴电费。记者昨晚了解到,一个多月前,供电局已经发出限期缴费通知,昨天是拉闸停电的最后期限,但顺景大厦还有4万多元电费以及滞纳金没交。据顺景大厦业主委员会主任潘先生介绍,所欠的4万元电费,主要是原“管家”从大厦变电房私拉一条电线给其他大厦使用,仅这条线就欠费近2.5万元,且是从7月份开始欠的,仅滞纳金就有四五千元,原“管家”丰泽物业管理公司难辞其咎。

  业委会欲根治问题

  昨晚7时,在顺景大厦业主委员会作出本月16日前缴清全部欠费的保证后,停电4小时的大厦恢复用电。同时,供电局下达整改通知,要求顺景大厦清除私设电线。业委会主任潘先生说,顺景大厦两个“管家”的问题一天没有解决,类似的问题还会有很多。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供电局在顺景大厦实行一户一表,避免因个别欠费而殃及无辜。(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