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园快速路年内难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费站建设已进入招标程序,收费方案尚无定论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前昨两天,有媒体披露已经免费通行了几年的广园快速路年底将封闭收费(其中丰乐立交〈广州本田汽车厂附近〉以西纳入年票制),记者昨日向有关部门求证,得到的答案是今年内不可能收费。

  据悉,目前广园快速路沿线交通工程及收费站建设已经进入招标程序,有关收费方案也已送省政府审批,待省里审批下来之后,下一步程序就是项目业主单位向交通部门申报设立收费站和向物价部门申报收费标准。但据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在通车(或收费)前3个月就要办好上述报批手续。换言之,按正常程序,今年底广园快速路不可能收费。

  另据有关部门证实,广园快速路12个新收费站选址已经确定,基本都是广园快速路与其它交界公路转换的重要立交出入口位置上,每两个收费站之间的直线距离为2~3.5公里不等。由于目前收费站的建设才刚刚开始招标,还未进入施工阶段,加上收费制式还未最终批复等系列问题,今年年底广园快速路不可能实行封闭式收费,明年何时开始收费也很难确定,现在做的都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广园路全线封闭收费是迟早的事。

  全长47公里、2003年12月全线贯通的广园快速路,是按照经国家批准立项、省政府同意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城市快速路原则来建设的。快速路三期工程建设总投资达53.437亿元。早在2002年12月,广园快速路在黄埔仑头路段已经建立了一个收费站,目前计划收费封闭的为二期和三期路段,广园路建设公司计划在丰乐立交以东路段新设12个收费站和一个运营管理中心(设在原来的仑头收费站),同时为配合道路的封闭运营,还将对南岗立交、仙村立交等进行改造或建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