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鸡车哨兵”昨遭重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些专门监视运政稽查队的拉客仔,在联合整治中或被抓或逃散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杨丽媛报道:昨天,广州市运管局公交稽查二大队、广州市无线电委员会、天河区交通局稽查队、城管直属二大队、市公安局联合对拉客仔、黑站点进行整治,同时也对非法搭客、无牌无证及外地牌摩托车进行整治。

  据广州市运管局公交稽查二大队负责人介绍,在天河客运站周边有五个组织非法营运的团伙,分别是河源帮、海丰帮、汕头帮、福建帮、梅县帮。由于运政稽查队对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越来越大,这些人就组织了不下于120个拉客仔,人手一部对讲机,专门在客运站周边各个角落监视天河客运站内的运政稽查队,只要执法车一有动静,马上通过对讲机通知非法营运者。

  昨天上午10时30分,联合执法队伍分五批迅速出击。至11时20分,各路人马均报告大有斩获。记者看到,天河客运站、元岗揭西老鬼士多附近的“黑站点”、“黑票点”纷纷收起门前的各种长途客车线路牌。在上海士多店附近,有10多个拉客仔聚在一起,摇头叹息:“今天算白干了。”随后四散而去。

  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那些负责通风报信的拉客仔,对执法车辆的车牌、车型和执法人员的模样熟记于心,目的就是要想尽办法逃避打击。
“野鸡车哨兵”昨遭重创(图)
  一锅端:在昨天的整治行动中,“哨兵”们和搭客摩托仔等被一锅端了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