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施工队拆走16万元广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31 东方网

  昨天,上海伽德广告公司向本报反映,他们所负责拆除的上海银行环龙分行楼顶广告牌被一支神秘的施工队拆除后,不知去向,而失踪的广告牌价值近16万元。

  上海银行环龙分行位于梅园路350号,紧邻上海火车站。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银行的7楼楼顶已变得一片狼藉,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地面和横七竖八的空调。据介绍,银行原来在楼顶设置了一块长40米、高5米的广告牌,“但现在却不翼而飞了”。

  据负责为环龙分行拆除楼顶广告牌的上海伽德广告公司负责人汪小弟介绍,7日上午时,施工队就发现楼顶的广告牌不见了,而连同一起消失的还有他们留下的切割机、安全帽等施工工具。“50多吨的东西,怎么能说不见就不见了呢?这支施工队到底是谁派出的?我们的东西到底去哪里了?”

  施工工具留在天台

  

  据银行方面介绍,11月1日,上海银行收到闸北区城管大队的整改通知书,说明因银行违反规定设置户外广告影响市容,责令于11月4日23时前改正,并称逾期不拆除,监察大队将强制拆除,而代为清除或拆除的,所有费用将由银行承担。

  上海银行有关部门随即委托上海伽德广告公司实施拆除工作。“4日上午,我先去了上海站地区管委会负责户外广告管理的有关部门,询问能否不拆除。”汪小弟说。但管委会的负责人告诉他,由于近期政府准备对上海站地区重新规划设置,因此一些广告牌必须拆除。

  当日傍晚,在和银行方面商量后,广告公司便派出施工队进驻施工地点。由于已临近夜晚,施工队当时只将一块200平方米的广告布拉了下来。且由于第二天就是周末,因此施工队决定将工期推迟到星期一即7日再拆除,并把施工工具也留在了天台。而随后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神秘施工队先动手

  “会不会是我们公司内的员工监守自盗?”汪小弟首先猜测。据他估算,广告牌全部由钢铁支架构成,拆除后按照2000元/吨的废品价卖出,至少也有10万元,再加上价值6万多元的广告布,总价值在16万元左右,还不算丢失的施工工具。但最后调查下来,并不是自己公司的员工所为。“既然这样,到底是谁拆走了?”

  据环龙分行当值保安回忆,上周六上午9点左右,一支施工队开着5辆卡车、一辆吊车,来到大楼前拆除楼顶的银行广告牌。“奇怪的是,这支施工队并没有从银行的上楼通道上到楼顶,而是从另一个通道进去了。”保安为此还询问工人是哪里来的,工人只说“上面派来的”。由于周五银行派下来的施工队已经作过前期工作,因此保安以为仍是银行方面派出的,“当时,我甚至还帮他们维持现场秩序呐,他们直到下午3点钟才结束(工作)。”

  城管大队称不知情

  由于损失较为严重,且事发突然,汪小弟随即向相关部门询问。“我们先找到发整改通知的闸北城管大队,但他们说具体事情是下面的分队负责的,然后我们又找到城管大队十分队询问,但他们称不清楚情况,也不是他们做的。而联系地区管委会,其相关负责人又出差了。”不得已,汪小弟于7日下午向闸北分局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报案。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电话联系到闸北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道此事,也不清楚是谁拆走了广告牌,并让记者联系上海站地区管委会。记者随即致电管委会,但对方称相关负责人不在办公室,也不知道其联系方式,让记者第二天再来一次。

  “现在只能依靠警方的调查了。”汪小弟表示。按照公安方面的说法,在其报案后15日内,警方将会给予答复。“等到公安方面的消息后,我们再进行下一步动作。”

  心存疑惑

  拆除后废品归谁

  

  在采访过程中,汪小弟一直提出个问题:“强制拆除后的废钢铁归谁所有?”对此,闸北城管大队相关人士回应说,对于逾期未整改而由城管部门强制拆除的,城管部门会委托有关施工队进行拆除,对拆除后的废钢铁,将不予返回,而由环卫部门处理。“但是,如果广告牌所有者主动说明需要拆下的废钢铁,那就可以返还给他们。”记者追问是否有相关文件规定,该负责人称没有,只是按照惯例执行。

  城市执法总队的有关人士表示,城管部门强制拆除广告牌时,必须告知业主,或者要有物业方面在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