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陪吃陪聊日赚4百 相貌平平女生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4:01 西部商报

  老板之间互相攀比,临时招聘秘书客串,“陪类兼职”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本报记者郭涛报道 陪客人吃一顿饭,就可拿到100元到400元左右的工资。时下流行的“陪类兼职”现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陪类兼职”到底是做什么?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陪吃、陪玩 一天挣400元

  “你在上学的同时,想拥有一份可观的收入吗?本公司为你提供这个机会,你的工作是陪同我们和客户洽谈业务并陪同我们吃饭、玩,并可得到200元到400元的工资。要求:大二以上的女大学生,口才好,形象气质佳、公关社会能力强……”这是贴在兰州某高校广告信息栏里的一则“陪类兼职”招聘广告,记者随后在其他高校也看到了不少这样的广告。“陪类兼职”到底是做什么的?

  一番周折过后,已有半年“陪类兼职”经验的

女大学生雯雯(化名)接受了记者采访。说起自己的兼职工作,雯雯说:“我现在已经习惯这种工作了,玩好了钱也轻松地挣到了,还认识了许多朋友,还能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说到工作的内容时,雯雯兴奋地说,就是陪吃、陪玩、陪聊!

  当记者问及聊天的内容时,雯雯说:“比较随意,生活、感情、社会现状什么的,反正让客户高兴就行。当然,有的客户有时也会找一些刺激的话题来和我聊,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找个借口赶紧溜掉。”做这种工作安全怎么保证呢?雯雯说,不排除少数“陪类兼职”者最终变成了被包养的“二奶”的现象,但在工作当中,自己一定要有心眼。

  口才好相貌“差” 女生遭拒绝

  随后,记者以一师妹要找类似的工作为由,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对方说,因为招聘条件好的公关很难,薪水也高,老板之间会互相攀比,看谁的秘书学历高、条子展(身材好)!所以很多老板都喜欢从高校临时招聘女大学生来客串一下。现在他们很需要这样的人。

  记者约了口才好但相貌平平的女大学生丽萍(化名)去该公司应聘,而丽萍回来后却说,该公司以已经招聘了合适的人为由拒绝了她。

  据调查,在各高校,周末豪华轿车接送在校女生并非个别,其中不乏从事陪类兼职者。一些男大学生告诉记者,这种陪类兼职的背后也许还隐藏着一些灰色交易。

  高校没有制度去干涉

  尽管有许多大学生特别是文科类的大学生,认为“陪类兼职”只要不违法不耽误学业,利用自己的优势赚钱谁也无权干涉。

  但也有人对此持强烈反对意见,认为“陪类兼职”是大学生以牺牲自己的人格为代价来换取金钱!不仅不能提倡,学校还应严禁大学生参加类似的兼职活动。

  对此,兰州大学学生处一名工作人员说,高校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规章制度,他提醒大学生们在做此类兼职时,一定要搞清对方的真实身份、联系方式,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