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自杀前用菜刀割断6岁儿子喉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3: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林祺)34岁合川女子杨林(化名)一直想自杀,却又担心自己死后儿子无人照顾而受苦,因此她首先举起菜刀割断了6岁儿子的喉咙,随后喝下大量白酒自杀,其家人及时寻来,把杨林送往医院,但6岁儿子不幸身亡。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洗胃后已清醒的杨林,她已满脸平静,公安机关将对其精神鉴定

  女子性格内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合川将军路143号,杨林的邻居们正围在一起议论纷纷。邻居介绍,杨林一家已经有几个月没住这里了。“杨林性格很内向,平时邻居碰到起,她一般都不会主动打招呼,和我们几乎没说过几句话。”

  看门的老大爷介绍,下午,他看见杨林带儿子回到家里,随后就一直没见娘儿俩离开。直到晚上12点多,110警察赶到,他才意识到“可能出事了”。随后,满身酒气的杨林被抬上救护车,而法医赶到后,证实杨林的6岁儿子已经死亡。

  预谋多次自杀

  昨天中午,记者辗转在合川市人民

医院找到杨林时,她已从酒醉中清醒过来。比起亲戚们的一脸哀伤,病床上的杨林倒显得非常平静。只是在记者提起“儿子”时,她转过头去,看不到她脸上表情。

  据说,杨林曾听说有人因饮酒过量而死,才专门准备了白酒,想让自己酒精中毒而死。

  据知情人介绍,杨林从小性格就有些内向,今年初又患上了忧郁症。正因为如此,杨林一家才从原来的家中搬出来,和父母住到了一起。前天下午,杨林告诉家人,要带儿子出去耍。直到晚上都没回家,家人这才引起警觉,连忙出去寻找。

  最后,杨林的父亲在旧居,发现了躺在血泊中的外孙和满身酒气的女儿。据杨林事后回忆,她以前多次萌生携儿自杀的念头,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前天下午,她偷偷将家里的菜刀藏在身上,将儿子带到旧居,两刀结束了儿子生命,随后喝酒自杀。

  她本疼爱儿子

  知情人介绍,杨林其实很疼爱儿子。“她丈夫是做木材生意的,经常在外面跑业务。儿子基本是她一手带大的。”杨林向亲属透露,之所以要杀死儿子,只是担心自己死后儿子无人照顾,成为其父母的拖累。

  下午,在医院,记者没有见到杨林的丈夫及婆家人。出事后,丈夫气恼得不得了,一直没有到医院。“不过,下午他可能还是要过来,给她送衣物。”

  记者随后从合川市公安局了解到,稍后将对杨林进行精神方面的鉴定,以确定其案发时是否具备行为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