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为骗钱伙同狱友勒死女商人并碎尸烹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6:54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 (记者卢红 通讯员李庆国 于均涛) 曾经是合作伙伴,为了钱,28岁的潘祉铮不但将其骗至通化实施抢劫,还将其碎尸烹煮。12月6日,通化市东昌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仅用6天时间,就将该起重大恶性案件破获,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抚顺女离奇失踪 银行卡被取一空

  11月30日,通化市东昌区公安分局接到辽宁省抚顺市居民庞某报案,称其姐姐庞桂琴11月25日来通化后失踪,而且其随身携带的巨额现金银行卡被取一空。据警方初步了解,庞桂琴今年53岁,近年一直做药品代理生意。接到报案后,警方先后到通化市各大银行调取资料,发现在11月28日、29日两天,分别有陌生人提走了庞桂琴的存款。

  据办案人介绍,该女子身着半截女士大衣,还戴着帽子和口罩,她取款约2.3万元。该女子在取了现金后不清点,慌张地装进口袋。在监控录像内,警方还发现另有一男子在门口接应。

  可疑电话号码锁定重大嫌犯

  经过工作,办案人员在受害人庞桂琴的电话中发现一可疑号码,经核查,该号码的主人系暂住在白山市的临江市六道沟镇居民张庆厚。张庆厚今年42岁,几年前从监狱被释放。12月5日深夜,警方在白山市张庆厚的暂住处将其抓获。经突审,张交代了其伙同通化市居民潘祉铮抢劫杀害庞桂琴的作案经过。根据张庆厚交代,12月6日凌晨,通化警方在老站潘祉铮的住处,将其和女朋友刘某抓获归案。6日上午,受害人庞桂琴的尸块在二道江区长胜村山上被发现。

  慷慨借钱竟惹来杀身祸

  据警方介绍,早在两年前,潘祉铮曾和受害人庞桂琴合伙代理通化市一药厂产品,在大连市搞销售工作。当时庞桂琴工作努力,业绩非常好,潘祉铮却没有什么起色。2004年潘回到通化,在老站临街开了一间药店。事后,潘因资金紧张向庞借1000元钱,虽然这时二人已经不再合作,可庞还是大方地借给了潘。

  犯罪嫌疑人张庆厚与潘祉铮的哥哥曾是狱友,潘祉铮认为庞桂琴这么多年一定有很多钱,便想对其实施抢劫。可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他便想到了张庆厚。

  抚顺抢劫未果 通化设计杀人

  据二犯罪嫌疑人交代,11月22日,潘、张二人曾到庞桂琴的居住地辽宁省抚顺市,因一直没有找到其住处而没有抢劫。23日返回通化后,二人再次研究抢劫方案。

  经过密谋,潘祉铮决定冒充通化某药业公司欺骗庞桂琴到通化,然后再实施抢劫。刚开始,潘祉铮让女朋友刘某给庞打电话,可刘因不懂业务没有引起庞桂琴的兴趣。一计不成,潘祉铮又生一计。这次,他事先写好有关业务细节,然后让张庆厚冒充通化市一知名药业公司的业务经理给庞桂琴打电话,庞桂琴接到电话后,立即于11月25日赶到通化。

  在通化市老站,张庆厚接到庞桂琴后将其领到潘祉铮开的药店。看到潘,庞先是一愣,张急忙解释说潘也是他的一个客户。打消了庞的疑虑后,3人到店后屋谈话。这时潘给张递了个眼色,二人随即动手,将庞桂琴口、眼、耳全部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缠住,然后将其手脚捆住,扔进事先准备好的大木箱里。潘的女朋友帮忙将其搬到三轮车上,由潘、张二人将其推到二道江潘祉铮姐姐的空房里。

  当晚,庞桂琴意识到自己命在旦夕,便拿出约6万元的

银行卡,并把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潘。潘拿银行卡试取了1000元,发现密码正确,回来后,竟仍与张庆厚勒死了庞桂琴。

  她说出银行卡密码也没保住命

  做完这一切后,潘、张二人觉得无法处理庞的尸体,便买来高压锅和菜刀,将庞的尸体肢解。他们觉得烹煮尸体太慢,便找来3个编织袋,将已经肢解的尸块装进去,用独轮车推到二道江区长胜村的山上。二人深夜挖了一个1米多深的坑,将全部尸块掩埋。

  11月28日、29日两天,潘祉铮和女朋友刘某带着被害人庞桂琴的银行卡,分别在通化市各大银行取出现金共计5.66万元,可潘却告诉张庆厚卡里只有3万余元,并分给张1万余元赃款。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赃款还没来得及花,就被通化警方抓获归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