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1名备考美院学生在宿舍内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卉于海波)今天早晨8时30分,朝阳区郎家园100号楼11层一间女生宿舍发生煤气泄漏。住在这里、参加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考前培训班的女生发生不同程度的煤气中毒,其中5人情况严重,目前正在武警总医院进行高压舱治疗。

  上午10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事发房间1107室房门紧闭,但临近楼道的一扇窗户却大敞着,屋内已经没有了煤气的味道。记者透过窗户向屋内望去,这是一间厨房,灶台上
放着一个锅,灶台旁边的地上还有个烧水的水壶。电梯管理员杨小姐告诉记者,学画画的11名女生租住在这间房内,听说清早她们在家里烧水洗澡,把壶放在灶台上后就去干别的了,忘记了烧水这回事,结果水烧开后,沸腾出来的水将火扑灭,以致造成煤气泄漏。报警后来了3辆消防车,“有的人是被人用被子包裹着抬出来的,中毒轻微的也已经腿脚发软了。”

  记者赶到武警总

医院时,3名情况最重的学生已在老师的陪同下,被送入高压舱。两名情况较轻的由同学陪同,正在急诊科抢救室进行给氧治疗,等待进入高压舱。主治医生表示,患者被送来时,呈前昏迷状态,检查结果已经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现在采取的方案是高压给氧,逼出体内的一氧化碳,是否需要住院,还要看治疗效果如何。

  记者在抢救室见到2名症状较轻的中毒学生,面色蜡黄,仍然不能说话。陪她们一起来医院的同学告诉记者,她们是

清华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考前培训班的学生,大都十七八岁,培训班的女生住在11楼和5楼。今晨8时30分起,5楼的女生没有看到11楼的女生就上楼找她们,发现一屋子人躺在床上,已经动弹不得。

  “我们跑上楼时,有的女生还能坐起来,有的躺在那儿,眼睁睁地瞪着你却说不出话来。”一名男同学说。随后老师也赶到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迅速查清了煤气的来源,关掉厨房里的阀门,把六七名中毒较重的女生拖到楼道通风。

  该班班主任赵老师一脸焦急地告诉记者,目前中毒的学生数量还没有最后确定。120急救中心表示,中毒学生分别被送往武警总医院和朝阳医院,武警总医院共有5名重症患者,朝阳医院共收治了6名煤气中毒的学生,其中3名男生、3名女生。估计男生是在抢救女生的过程中发生了中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