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惊现牛吃牛惨剧 饲养站老板不知所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3 内蒙古晨报
包头惊现牛吃牛惨剧饲养站老板不知所踪

被活活饿死的奶牛 内蒙古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鹏) 包头市九原区新城镇尹六窑村有一处3亩多大的奶牛饲养站。偌大的饲养站大门紧锁,没有一名饲养管理员,十头皮包骨的花白奶牛不停地徘徊在“尸横遍野”的牛圈里,不仅吃自己拉下的粪便,还啃食死去的同类尸体。70多岁的邻居张大爷非常生气且无奈地讲,他活了这把年纪,也没见过奶牛被活活饿死的怪事。

  ★牛圈里到处是奶牛冻僵的尸体

  尹六窑村分为新村和旧村,人口众多。尽管是这样,当记者询问村里哪一家养牛户的许多头奶牛被活活饿死时,所问几人都知道。在他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这个让该村村民义愤填膺且又无可奈何的奶牛饲养站。

  该奶牛饲养站位于尹六窑旧村靠北,与尹六窑小学一墙之隔,是由三亩大的农村普通院落改建而成。此时,虽然这个院落大门紧锁,但站在邻居的矮墙上,记者可以明显地看到院落正房南侧有一座长20多米、宽约8米的拱型砖混牛棚,牛棚的北侧则是一亩多大被栅栏划分成的露天牛圈。从这个矮墙居高向近在咫尺的牛圈细瞧,10头瘦得快要脱皮的奶牛晃悠悠走在空荡荡的牛圈里,专门捡食牛圈里所剩不多的牛粪,而在它们的周围,则横躺着15头已经死去的奶牛,眼窝空空的。据猜测,这些奶牛已死去多日了。更为可怕的是,这些还活着的奶牛不仅捡食牛粪,还时而争抢着啃食死牛的尾巴,包括尸体。

  ★饲养站老板不知所踪

  从这个饲养站出来,记者来到该饲养站隔壁邻居家。记者在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这些牛为什么被活活饿死而无人过问的原因。据邻居张先生讲,隔壁奶牛饲养站的老板叫王强政,年纪在40岁左右,在银行工作。早些年,王强政在尹六窑村买了一处院子,在尹六窑村周边收购牛奶并饲养奶牛。2004年秋天,王强政通过协议买了这处3亩半的院子后,在未付清所有房款的情况下,先行将60多头奶牛赶进了这个大院子,并花费60000余元建起了这个砖混结构的牛棚。可是由于这60多头牛里有一多半是赊来的,所以,不到几个月的时间,债权方将30多头奶牛陆续拉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他不能支付饲草料钱和几名宁夏饲养工的工资,奶牛饲草料的贮备问题一直不能解决。到2005年9月的时候,最后的一名宁夏饲养工在卖了院子里一些破铜烂铁后离开了这个牛圈。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王强政就再没有回来。尽管法院派人于12月初前来查封了他的住所,但最终因没有人专门饲养圈里的35头奶牛,从9月份开始,这些牛便陆续被饿死。

  ★活着的奶牛谁喂养

  “这些活着的奶牛背部已经开始不停地脱毛,拉的屎也成了黑颜色,再这样下去,用不了几天,这10头活着的牛也得死。”拥有多年奶牛饲养经验的张先生站在自家院里痛心地说。

  这个牛棚大门东北侧就是王强政的宅院,可是,现在这个院子已经人去楼空,红色的大门上张贴着12月7日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的查封公告,上面写着:“根据《民事裁定书》,决定查封王强政位于尹六窑的一处宅院”。

  当这个院子有许多奶牛被活活饿死的消息传开时,村里的个别好心人,包括张先生一味谴责奶牛饲养者时,时不时也给这些奄奄一息的奶牛捎去一两捆玉米秸秆。看着这些奶牛疯一般地抢食草料,好心人还准备扔下几捆,但考虑到这些牛会被活活撑死,他们只能收手。毕竟一两捆玉米秸秆对于这些奶牛来说只算塞牙缝,所以每隔几天便有一头奶牛被活活饿死。截至12月25日,35头奶牛中的25头已被饿死。对于这群奶牛的命运,本报也将继续追踪报道。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