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热心的市民来电表示要为慈善年夜饭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2:57 大连晚报

  市慈善总会与本报等新闻媒体联合推出“慈善年夜饭”后,许多热心的市民来电表示要为这次活动捐款

  “慈善年夜饭”引来颗颗爱心

  ■本报记者冯雪冰

  本报讯日前,本报刊登了市慈善总会与本报等新闻媒体联合推出“慈善年夜饭”的报道后,许多热心的市民纷纷来电表示要为这次活动捐款并询问进展境况。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随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谭鱼头”火锅店、李家街道义工站、海军广场街道义工站等处实地了解年夜饭的准备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谭鱼头大连同泰店。听说要为低保户举办“慈善年夜饭”,“谭鱼头”的郑经理第一个报了名。他说,要为本社区50位低保户提供5桌每桌价值800元钱的年夜饭,每个来吃年夜饭的低保家庭,还会另外得到一张价值10元钱的IP电话卡。

  随后,记者来到了李家街道义工站。义工站办公室里分外热闹,连走廊都站满了人,原来是来自街道辖区内的企业、饭店老板们和市民正在义工站为年夜饭捐款。李家街道义工站站长朴丽子说,这次报道刊登后,天天都有人来咨询“慈善年夜饭”的活动,街道王书记亲自带头捐款200元,他们力争使李家街道低保家庭中特别困难的群众都吃上年夜饭。而地处中山公园街道的九鲜坊酒楼别出心裁的为困难群众准备了一个50人的大桌年夜饭,饭店的范经理为了准备年夜饭已经放弃了到海南旅游的计划。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海军广场街道义工站,义工站站长冯洁说,除了请困难群众到饭店吃年夜饭外,那些不能或不便出来就餐的困难群众将会得到由义工们亲自送上门的年夜饭。她本人也将捐三桌年夜饭,并拿出1000元钱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买水饺送上门。

  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这几天来很多企业和市民纷纷来到总会为慈善年夜饭捐款。尤其让人感动的是,已经78岁高龄的义工陈桂云将其荣获“辽宁省老干部先进个人”获得的1000元奖金全部捐出。目前,有一部分街道义工站已经安排好了这顿年夜饭,还有一部分街道义工站正在紧张地落实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