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岁男青年满脸皱纹貌似60岁老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4:41 重庆晨报
21岁男青年满脸皱纹貌似60岁老头(图)

年仅21岁的彭东脸上爬满了皱纹 记者 王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珺波 通讯员 冯琳) 21岁的青年,脸上却布满密密麻麻的皱纹,看起来就像60岁。昨日,西南医院皮肤科专家对这例罕见的皮肤松弛症青年进行了手术。

  17岁就开始长皱纹

  据其父亲彭春(化名)介绍,青年叫彭东(化名),今年21岁,他们是綦江人。从17岁开
始,彭东额头上开始长少量的皱纹,刚开始皱纹不明显,没引起足够重视。2001年夏天,彭东远到昆明当零工。其间,彭东把在昆明的生活照寄往老家,彭春见状后,明显感觉儿子老了许多。他急忙打电话给儿子,问儿子是不是工作太累了。

  父亲竟认不出儿子

  2004年3月,因彭春出

车祸,彭东匆匆赶回老家。当儿子站在彭春面前时,彭春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儿子喊他“爸爸”,这个42岁的父亲竟认不出儿子了。几年不见,儿子突然变得比自己还老。疗好伤,彭春开始带儿子四处求医问药,但彭东依然没有年轻下来,苍老依旧。

  因为相貌的原因,彭东变得自卑起来。当和父亲一起出门时,不知情的人就会问彭春,彭东是不是他的哥哥。受到打击后,彭东更加郁郁寡欢,很少出门,把自己封闭起来。

  “因为生病,彭东变得不爱干家务,有时候整天都不说话,更不要谈找对象了。”彭春双眼湿润了。

  手术祛皱恢复青春

  彭东面部皮肤逐渐往下塌,额头、面部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连耳朵也变“老”了。眼看着儿子一天比一天苍老,一天比一天郁闷,今年2月13日,抱着一线希望,彭春把儿子带到西南

医院皮肤科治疗。经该科副主任邓军确诊,彭东患的是皮肤松弛症。

  在该科主任郝飞的主持下,邓军亲自主刀,决定对患者实施“去皱”手术。2月15日下午,邓军及其助手先对彭东的面部进行明确的定位,去掉多余的皮肤和松弛的肌肉,左右两边面部分别去掉了3公分的皮肤。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彭东面部和额部的皱纹渐渐消失,看起来基本接近实际年龄。

  据邓军介绍,这只是前期手术,估计在两三年后,等其恢复稳定后再进行头皮和眼睛等部位的整形。邓军说,手术效果预计可维持5—8年,不排除复发的可能。

  该病例为重庆首例

  据科室主任郝飞称,该病例相当罕见,发病率极低,在国内不超过5例,重庆还是首次发现。

  专家分析,该患者属于先天性晚发的面部皮肤松弛症,发病很迅速,几年时间面部松弛很明显。但该患者情况还算比较轻,只出现在面部,内脏还没有出现松弛迹象。彭东从发病开始,已经整整4年时间,不会涉及身体其他部位的松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