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中学生专抢高档车 被抓后用5万元贿赂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52 辽沈晚报

  “你们听我说,咱们就抢那些从宾馆、桑拿浴门前出来的高档车主,他们都有钱,而且胆子小,我爸就这样。”于是,情人节前,3个男孩拿着仿真手枪和匕首,先后4次作案得手。

  仨学生专抢高档车车主

  2月11日晚10点多钟,一辆本田高档轿车缓缓驶进车库,就在司机李刚(化名)跳下汽车时,三个男孩已经走到他近前,接着一把乌黑的手枪顶在他头上。在将司机洗劫一空后,三男孩逃走。之后2天内,又有3名车主被抢。

  2月14日零时20分,一名被抢车主向警方报警。抚顺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张忠民、常务副局长柳忠清、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邵希默等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并展开“0214捕狼”行动,于凌晨4时将3人抓获。

  什么使他们走向犯罪

  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17岁的小侗、小聆和16岁的小博(均为化名)。新抚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刘强说:“他们把抢劫当成儿戏,其中一个孩子甚至还问我,给你拿5万块钱,你让我回家行不?”

  据警方介绍,小侗原系抚顺市某重点中学学生,后来中途退学,小博和小聆则是该校初三在校生。这三个孩子中,有的家庭条件非常优越,每次父母动辄给其2000多元零花钱。家庭溺爱让三个孩子形成了极度追求虚荣的畸形心理,每次抢来的钱和父母给的零花钱,三人都在高档歌厅和洗浴中心里挥霍一空。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温俊勇 实习生 佟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