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藏獒进京当“神探” 身价高达16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6:52 辽沈晚报
大连藏獒进京当“神探”身价高达1600万元(图)

  在门口的一个大铁笼子里趴着一个胖乎乎的黑色大狗,大脑袋上长着两只小眼睛,看起来乖乖的、很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藏獒被公安部纳入警方备用犬种。大连德龙藏獒工作犬研究基地申报了两只藏獒进京当“神探”,其中一只名为“雄豹”的藏獒身价高达1600万元。

  据大连市宠物爱好者协会副秘书长、藏獒分会会长陶儒林先生介绍,这次选送入京的藏獒为原始品种獒,18个月大的藏獒“雄豹”已被公安部看好。这只藏獒体重71公斤,身高74厘米,是只纯种的狮子头,价值1600万元。此外还有一只7个月大的白色藏獒小白熊也是
这次入京的候选者。这些藏獒在4个月至7个月大的时候就进行了训练,像卧、坐、障碍跳跃、匍匐前进等,它们样样精通。

  昨日记者走进大连德龙

藏獒工作犬研究基地,在门口的一个大铁笼子里趴着一个胖乎乎的黑色大狗,大脑袋上长着两只小眼睛,看起来乖乖的、很可爱。记者好奇地走近了铁笼子,想去拍拍它那肉乎乎的大脑袋,可是离笼子还有两米,那个可爱的大家伙猛地站了起来,张开了大嘴,露出了獠牙,扑到了笼子前面,成人拳大小的爪子搭在了笼子上,如狮吼的叫声震得记者耳朵嗡嗡响。记者吓得赶紧倒退了十几步,不敢再向前迈一步。

  基地负责人吴先生从屋里跑了出来,向那条大黑狗发出了命令:“狗狗,闭嘴,来客人了。”那条大黑狗听话地趴在了笼子里,恢复到了刚才的可爱模样。

  “这就是藏獒,很温顺,也很凶猛。如果你靠近笼子的速度再快一点的话,它有可能会认为你要攻击它,这个笼子也未必能够保得住你。”吴先生说。记者再也不敢靠近那个笼子,站在五米以外看着那名叫“狗狗”的藏獒。

  基地工作人员说,这只名为“狗狗”的藏獒是专门用于给基地看门的,夜间巡逻,白天睡觉。因为前几日连降大雪,“狗狗”两日没出来巡逻,所以它有些不高兴,看起来懒懒的。

  “一窝出生的藏獒之间没有敌意。但是不同狗生的藏獒之间会打仗,基地的50多只藏獒已分成了五六个小帮派。”工作人员说。“狗的嫉妒心都很强。藏獒也不例外,如果今天你和这只玩得时间长,其他的藏獒就会生气,就不理你。”

  公安部已正式将藏獒纳入警方备用犬种。目前公安部有7只藏獒,用于抓歹徒,或做军用犬、警用犬等,改变了警方犬全由进口犬种担当的局面。

  公安部近期将派人到大连德龙藏獒工作犬研究基地对两只藏獒进行考察,基地负责人吴先生对自己饲养的藏獒入选很有信心。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