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后街头“两抢”案件抬头公安雷霆出击破案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春节过后,无锡街头“两抢”案件有所抬头。警方分析研判发案规律特点,落实各项侦防措施,连连破获街头“两抢”案件。昨从市公安局获悉:2月以来,我市警方已破获此类案件百余起,摧毁三个“两抢”团伙。

  14日晚7时许,外地来锡务工的一对青年情侣在旺庄春潮花园三区的主干道旁,突遭歹徒飞车抢夺。一名驾驶黑色踏板摩托车的男子抢走该女手中的拎包,内有现金2500元及手
机、银行卡等物。当晚6时许,广益华东装饰城附近,一名骑车人遭到抢夺,2名戴着黑色头盔、合骑一辆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了其手中的诺基亚手机……针对“两抢”案抬头的情况,我市警方采取车巡与步巡结合,着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结合等方式,在“两抢”案件多发地段、时段和夜间实施重点巡防,提高抓获现行犯罪的能力。10日晚,新区警方经过侦查,在无锡火车站将作案后逃窜的王某、徐某抓获,接着乘胜追击,在华庄抓获何某等3名疑犯,缴获赃物手机20余部。经审查,这是一个由本地和外来无业人员纠集而成的抢夺、抢劫和盗窃犯罪团伙。自去年11月以来,先后在滨湖、南长、新区等地“飞车”抢夺作案61起,盗窃、抢劫作案26起,案值达20多万元。

  玉祁、前洲等地曾连续发生抢夺、抢劫夜班女工钱物案,惠山警方集中优势警力打攻坚战,本月以来已破获“两抢”案件17起。同时,警方加强对负案在逃人员的追缉。2月8日下午,西漳派出所在滨海警方的协助下,通过布控在该市滨农镇抓获涉嫌结伙抢劫的在逃人员张某。经查,去年10月下旬以来,张某伙同他人先后在堰桥、广益、刘潭等地,采用言语威胁、殴打等手法抢劫客车、摩托车司机6起,涉案价值6000余元。

  警方提醒:晚上8时至9时,是“两抢”案的高发时段,犯罪分子常尾随拎包或打手机的行人,特别是单身女子,在偏僻路段伺机实施抢夺、抢劫。因此,市民夜间出行时要注意提防,不要在偏僻路段边走边打手机,也不要把拎包等物随意放在车篮中,一旦发现或遭受歹徒袭抢,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公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