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无钱治病死于同仁医院 警方公布尸检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3 桂龙新闻网

  14日,北京东城区公安分局公布了死于同仁医院来京农民工王建民的尸检结果:王建民是因异物吸入气管及肺窒息死亡的。

  对此,同仁医院和王建民兄长王建群的代理律师都称该结果较客观。

  去年12月13日,齐齐哈尔来京务工人员王建民在同仁医院的走廊上死亡。随后,东
城区公安分局应同仁医院的要求,对王建民的死因进行调查。今年1月5日,王建群认为医院没有履行救死扶伤的法定职责,将同仁医院告上法庭。目前,案件已在东城区法院立案。

  王建民的尸检由北京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负责。今年2月14日上午,王建群和代理律师苏律师到东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询问尸检结果时,办案民警表示,王建民因异物(胃内容)吸入气管及肺导致窒息死亡。此外,尸体解剖化验还认定,王建民生前患有胃溃疡穿孔继发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及心肌炎。

  苏律师认为,这一尸检结果比较客观。死者家属也表示不会要求增加索赔金额,此案的开庭审理时间还未确定。

  昨天下午,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田剑对尸检报告也持认可态度。他强调,目前的报道和评论都建立在了不了解全部事实的基础上,目前事情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他们正在积极地进行准备,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决。

  来源:新京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