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州首月实现财政收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州讯 日前,从玉州区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1月份全区财政收入完成4062万元,同比增长41.8%。

  商贸交易火爆,促进财政增收。该区抓住岁末年初商品交易的旺季,认真组织各大市场商场老板、业主备足货源,强化公共场所安全隐患防范措施,确保业主放心经营,顾客放心采购。春节期间,区内的工业品服装市场、摩托车市场、新城副食品市场等各大专业市
场商场均门庭若市,商品交易异常热闹,日交易额比平时翻番,拉动财政收入大幅度增长。

  产业集群聚集效益凸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扶持,该区机械配件、建材陶瓷、服装皮革、健康产业等四大产业集群不断发展成熟,总产值超13.6亿元。四大产业集群释放出的“聚集效应”强劲,目前四大产业集群财税入库约占全区财政收入30%以上,成为该区稳定的纳税大户集群。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经过几次扩张,生产能力、规模、产品档次均得以较大提升,稳坐上全广西皮制革行业头把交椅,1月份该企业出口猪皮里革2670万元,缴纳税金98万元。在富英、东方食品、正泰彩印等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下,该区近年来新上的500多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财税贡献率逐月提高,拓宽了该区的税源。

  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劲猛。该区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加快旧城改造和小街小巷建设步伐,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平台,相继完成了人民中路、十字街骑楼、玉州南路、内环南路改造,硬化好小街小巷148条2854米。良好的城市基础设施有力地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餐饮业、宾馆酒店业、旅游业、运输业、房地产业等呈迅猛发展势头。现代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了该区财政收入稳步增收。

  (罗仲平)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