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鼻腔内取出35年前木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7 长沙晚报

  本报讯年过六旬的汉寿老汉胡保阶,昨日在省儿童医院从鼻腔内取出了一根35年前飞入的小木片。据胡老汉回忆,1971年10月19日晚,他在加工副件时,一较大的木质皮带轮突然断裂,其中一半打到墙上后再弹回来打在他鼻子上。胡保阶当时满脸鲜血,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没想到,2004年11月,胡老汉的鼻子突然流脓,自己慢慢挤,竟然从鼻子里挤出了两个小木屑。今年春节前,鼻子又出现了红肿、流脓的症状,在当地医院均未能查出病因。胡老汉于是来到省儿童医院求诊。

  虽然照片依然未能发现鼻腔内有异物,但医生根据老汉的病史判断还有木屑留在其鼻腔内。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果然从老汉鼻腔内取出了一长1.2厘米的小木片。

  据医生分析,可能是由于胡保阶年轻时体质较好,抵抗病菌的能力较强,因此小木片能在他的鼻腔内呆30多年,而且没有引发病变。(刘龄予唐江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