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大紧急停招680名专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7 青年时报

   时报讯浙大今年将停招专升本学生,计划招收的680个名额全部取消,涉及专业包括护理学、软件工程、艺术设计等。这是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编报2006年普通高等教育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的通知》,明确规定:所有“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以及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原则上将不再举办普通专升本教育。浙大是浙江省内惟一一所“985工程”和“211工程”学校

  名额可能会转到其他学校

  “这几天,我们正忙着给浙江一些职业技术学院打电话,通知他们停招专升本的消息。”浙大招生办夏老师说。往年,很多职业院校都会组织学生报考浙大专升本。

  “现在,有不少学生打电话来咨询报考信息。”夏老师说,去年,浙大招收的专升本人数是400多名,今年计划招收680人。据他透露,浙大的名额可能会转到其他学校。

  全省专升本计划将作调整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实施细则日前已向社会发布,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等14所高校将面向全省高校选拔优秀应届普通专科毕业生,计划招生2813人。

  昨天,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将执行教育部要求,目前全省专升本招生人数正在调整中,近日向社会公布。

  ■链接

  教育部下发的通知中,严格规定各高校不得借专升本的名义进行高收费、乱收费。并坚决调减或停止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的招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方秀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