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2+2”今年范围更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今年,我省又将有500名大二学生可以中途转学。

  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5校的12个重点专业,将从全省高校的大二学生中选拔500名,转入该校继续就读大三、大四,完成学业后可获得转入学校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补考过的学生不能报名

  自2003年起,我省开始选拔全省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二年级在校优秀本科学生(含独立学院),使其转入部分高校重点专业学习,即俗称的“大学生2+2”。

  2003年,我省只在浙工大和杭电进行试点,此后转校范围和名额逐年递增。

  根据规定,报考者必须无违纪处分,无不合格课程(无重修、无补考),通过CET-4级考试(或成绩在国家及格线以上)或第三学期英语成绩在专业前30%。此外,对计算机成绩也有一定要求。

  6月报名7月考试

  转校报名定在6月,由考生所在学校教务处负责资格审查,办理集体报名手续。每位考生限报一所学校。

  考试科目为基础课和综合课两门,其中高等数学实行联考,其余课程由选拔学校根据专业特点单独命题,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9日。

  考试成绩将于7月18日在各选拔院校网站上公布,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底结束。预计学生可于9月份转入选拔学校学习,编入同一专业三年级学习,列入普通本科生管理,实施普通公办生收费标准。

  附:5所院校的选拔计划

  选拔学校选拔专业选拔计划(名)

  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工程 60

  宁波大学法学 4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0

  国际经济与贸易 50

  杭州电子软件工程 30

  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 40

  会计学 30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 8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30

  工商管理40

  浙江理工大学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 35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35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史巧云 方秀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