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利用特色文化 扩大对台联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漳州市召开港澳委员和台商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 (通讯员 吕峰鹏 记者 林育农)“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听听你们对漳州经济发展的建议或意见。”2月14日下午,漳州宾馆会议室内高朋满座,乡情浓郁。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市长何锦龙特邀出席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台商代表一起座谈,刘可清直奔主题。

  “漳州具有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优势,建议市委、市政府积极借鉴外地经验,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以港口吸引项目投资,做大临港产业,提高漳州港口的知名度。”在漳州工作过的82岁高龄的港澳人士吴东南非常关注漳州的港口经济发展。

  “要挖掘漳州千年文化古城的底蕴,充分利用‘开漳圣王’等特色文化资源,扩大对台联谊渠道,吸引台湾民众来漳进行‘寻根之旅’、‘文化之旅’、‘经贸之旅’,推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台胞对祖地文化的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台商代表、福建统一盛味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铭洋对两岸文化交流表示关切。

  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副会长高百合就扩大漳台经贸合作提出建议。他们说,漳州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又是台商投资密集区,具有“面向台湾、腹地广阔、左右逢缘”的优势,漳台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率先在全省出台《关于鼓励台商投资与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全市台商中产生强烈反响。建议加强对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意见》精神落到实处,使之转化为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动力,推动漳台经贸合作迈向新台阶。(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