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臭水让亲戚捂着鼻子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7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大片农田泡在乳白色的臭水里,让附近住户不敢开窗户。农田在余杭崇贤镇向阳村石前23号附近,有三四十亩。

  村民:亲戚都捂着鼻子进门

  臭气如阴沟水味道,徐女士家离农田不到5米距离,她说,“几天前亲戚来做客,气
味特别浓,亲戚都捂着鼻子进门,我们好没面子。”

  “农田种的是水稻、茭白和菰菇。一年前,附近的向阳造纸厂租用了农田,这地方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种在农田边的枇杷树枯死了,造纸厂每株赔了200元。”

  工厂:向农田排放的水经过污水处理

  “向农田排的水是经过污水净化处理的,废水暂时存放在农田,然后用抽水机回收,用来打纸浆。”向阳造纸厂办公室的一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说,向阳造纸厂已有30多年历史了。该厂连同附近的一家纺织厂,向村民租下了40亩的田地,并花了200多万元买来一台污水净化设备。“我们做的事,都是经过环保部门批准的。”

  环保:对水质气味评定没有标准

  余杭区环保局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向阳造纸厂的做法是经过批准的。

  “如果不去饮用,这水应该对人体没什么影响。对于造纸厂排放的水颜色和气味方面,目前国家并没有制定出相关的标准,因此,这也算是一个空白,环保部门也不好认定是否破坏了环境。但如果是水质有污染,可以进行查处。”

  不过,环保工作人员建议造纸厂最好能迁址。(本线索由马先生提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浩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