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矿窑试图危险加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0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前天,时报报道了临安玲珑甘坞岭一石灰窑发生倒塌,1死2伤。昨天,记者从临安市安监局矿山科获悉,初步定性为责任事故。

  石灰窑系临安玲珑甘坞岭石灰厂的12号石灰窑,高约17米。由于窑外墙局部裂缝,窑主请来7名工人上窑修补加固。

  修补时,窑裂面受热后出现膨胀,部分石块倒塌,57岁焦某死亡,另2人逃避不及而受伤。

  临安市安监局卞亚军向记者介绍,这是一起可避免的事故。应事先请专业人员查看,制定切实可行的修补加固方案,并向负责工厂安全的部门进行审报,同意后方可施工。可矿窑却试图危险加固,怎么不出事呢。

  临安市安监局统计,临安存在40多座石灰窑,大部分窑主安全意识淡薄,石灰加工至今仍采用传统工艺,属非高危行业。因此,安监局决定在近期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安全培训,督促石灰窑安全自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