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着女友沉入湖底竟见死不救 狠心男友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6 国际在线

  本是青梅竹马的一对恋人,但是在外界的阻力下,他们的感情风雨飘摇,在两人的一次争吵打斗中,看到女友邱某跌入湖中,男友刘某非但没有积极救助,反而在其沉入湖底,生死未卜的情况下弃之不管,导致其溺水身亡。今天,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附带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邱某的父母共同经济损失58405.20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某与小学同学邱某于2000年开始恋爱并同居,但遭到邱父母极力反对,且因双方性格都较倔强,两人时分时合,常为感情前途发生争吵、打斗。2004年10月12日晚8时,两人到烈士公园散步,继续商谈是否保持恋爱关系,刘提议要么分手,要么把双方关系对家人公开,但遭邱的反对,双方为此发生争吵;争吵中,刘从裤袋中掏出组合刀具,朝邱下颌底中部猛刺一刀,并打击邱的头面部。随后刘邱2人在湖边路坡下台地处互相推拉揪扭致邱滑落湖中,邱在湖中大声喊叫,刘在实施了救助行为后见邱已沉湖底,生死不知,徘徊一阵后将邱包内手机、现金、存折等物藏在自己身上,然后离开现场。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因与女友邱某恋爱争执而持刀具刺击邱某致伤,推拉落水后刘亦未能积极救助,且在最初接受民警盘问、讯问时拒不供述犯罪事实及告知邱某面临的险情,致邱溺水后加速窒息而死亡,刘伤害、消极救助行为与邱的死亡结果存在必然因果关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滕斌 通讯员 臧洁 李柯帆)

  稿源:三湘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